台北燈節開幕 柯文哲:希望成為大家日後幸福的回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台北燈節24日晚間在西門町熱鬧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變身指揮家,拿著號令旗帶領軍鼓團與貴賓一同點亮由金、銀、紅3隻台灣土狗組成的主燈「幸福魔力狗」,為為期9天的燈節盛事揭開序幕。柯文哲表示,希望今天每一個來參加台北燈節的人,「所看到的、所感覺到的,都是日後幸福的回憶。」

柯文哲表示,去年第一次把台北燈節搬到西門町舉辦,成功把傳統節慶變成年輕又充滿活力的藝術嘉年華,今年因應北門廣場完工、周邊古蹟文物群的修復,在過去的藝術基礎上又加入了文化意涵,「台北燈節白天來可以看古蹟,晚上可以看花燈順便在旁邊商圈逛一逛,有吃、有喝、有玩,更重要是有文化有氣質。」

▲▼2018台北燈節開幕。灑紙花(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在很多人努力之下,各主題專區展示了我們台灣設計團隊的的力量。」柯文哲表示,去年世大運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世大運過程向全世界展現我們台灣的設計能量,台北燈節也一樣。」

但柯文哲也說,希望這個台北燈節不只是年輕人的燈節,也希望所有年輕朋友除了帶自己的小朋友來,也可以把家裡的長輩一起帶來,「來這地方尋找一個幸福感。」

「我們今年台北燈節的主題叫做幸福gogo,就像我們主燈的三隻狗,手牽手團結合作,和諧守護這片土地。」柯文哲表示,希望這種幸福感可以跟市民一起共享,因此今年的台北燈節有傳統、有潮流,可以站在旁邊欣賞也可以貼進互動,也跟台灣的歷史古蹟站在一起,「更重要的,我們希望每一個來參加台北燈節的人,今天所看到的所感覺到的都是日後幸福的回憶。」

柯文哲稍晚受訪時表示,今年燈節的主題叫「幸福gogo」,要開始思考怎麼帶給台北市民一種幸福的感覺。

▼2018台北燈節開幕,柯文哲希望民眾可以來找到幸福感。(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開幕。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開幕。鄧家基,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開幕,超萌皮卡丘登台演出。(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開幕。皮卡丘(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