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仍稱楊晶「同志」 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

▲中紀委仍稱楊晶「同志」 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圖/翻攝人民網)

▲楊晶。(圖/翻攝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第十八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先前因嚴重違紀問題遭立案審查。中紀委(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4日表示,審查中楊晶能認錯、悔錯,決定給予楊晶同志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

經過中紀委調查,楊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廉潔紀律,長期與不法企業主、不法社會人員不當交往,「為對方利用其職務影響實施違法行為、謀取巨額私利提供便利條件,親屬收受對方財物。」

不過,中紀委仍以「同志」稱呼楊晶,並進一步指出,「在審查過程中,楊晶同志能夠認錯、悔錯。」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決定給予楊晶同志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按程序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