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初九按往例拜天公 參加大灣天公廟武龍宮傳統團拜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到大灣天公廟武龍宮,參加武龍宮傳統玉皇上帝祝嘏大典,和上千位鄉親一起遵循古禮跪拜天地。(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大年初九天公生,信眾都會在子時「拜天公」,顏純左亦安排先到忠義路台灣首廟天壇,再到開基玉皇宮參拜,23日晚上11時到大灣天公廟武龍宮,參加武龍宮傳統玉皇上帝祝嘏大典,和上千位鄉親一起遵循古禮跪拜天地。

顏純左醫師回憶往年鄉下都在自家門口拜拜,擔任台南市副市長之後,每年都會到天公廟拜拜,台南有台灣首廟天壇、開基玉皇宮和大灣天公廟武龍宮,往年和賴清德市長都會分成兩路參拜,今年雖已辭去副市長的職務,仍循往例前往拜拜祈福(圖/顏純左提供)。

顏純左說,大灣天公廟武龍宮的天公生團拜,曾經爭取加入台南傳統祭典的無形文化資產,去年文資處相關人員曾經參與全程團拜的過程,永康地區的鄉親一齊在廟埕跪拜,並且把香集中在外面一個香爐,而且金紙也在拜完後由廟方集中一起焚燒,千人團拜的誠心敬宗教,把香與金紙集中焚燒更是重環保的好典範;顏純左表示未來如果當選台南市長,必將此典範持續廣為宣揚,並力爭取”大灣天公廟武龍宮祝嘏大典千人團拜”加入台南市定民俗,讓台南優質的宗廟文化深植。

顏純左並提出未來將在溪北地區設立道教學校,台南府城是全台灣道教廟宇最多的城市,其廟宇文化的淵源必須留存,除了文化古蹟硬體的維護外,道教的科儀、典故、建築、服裝、藝陣等相關的細節更須深入探究,將無形的寺廟優質文化資產以及傳統藝陣發揚保存;優質廟宇文化從台南開始接軌國際。

對於黃偉哲所稱黑函事件,顏純左團隊副主任蔡芳茹指出,關於這件事顏純左陣營全然不知,應該請黃偉哲陣營直接拿出黑函,再發布新聞,不要讓選民自行揣測報導的內容;顏純左呼籲每位參選人正面選舉,自己提出“台南市全面性政策”百部影片youtube!希望台南市民慎重做出最好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