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十九屆「三中全會」於26至28日於北京登場

▲▼ 白宮搞烏龍,讓胡錦濤、習近平變成「中華民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中全會馬上就要展開,由習近平主持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開會議,決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三中全會),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十九屆一中全會在去年十九大後召開,產生了黨內領導層,二中全會則在今年的1月召開,確立了修憲的方向。外界認為,三中全會將決定人事任免、政府改革,還有為即將於3月初登場的全國兩會提出建議。

根據《新華社》報導,今日的會議上,討論了向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建議人選,還有向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推薦的全國政協領導人員建議人選。

會議也討論了國務院擬提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稿,認為過去5年,面對極其錯綜複雜的國內外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

會議上也指出,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要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深化基礎性關鍵領域改革,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擴大消費和促進有效投資,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習近平,對台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