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文化館舍生力軍 第2屆桃園市民學藝員熱情招募

▲第2屆桃園市民學藝員即日起招募,打造文化館舍生力軍。(圖/文化局提供)

▲第2屆桃園市民學藝員即日起招募,打造文化館舍生力軍。(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充實在地知識及培育文化館舍營運人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招募「第2屆桃園市民學藝員」,成為地方文化的重要推手,歡迎有志於館舍營運的民眾到場參與。文化局表示,第2屆桃園市民學藝員受理報名至3月4日,民眾可洽文化局官方網站或臉書專頁「桃園城市故事館」,下載課程簡章與報名表格。

文化局莊秀美局長表示,學藝員就是落實市民參與的精神,培育市民成為桃園文化耕耘的生力軍,透過展覽和教育推廣,展現文化深度和對家鄉的熱愛。桃園105年創全國先例辦理市民學藝員,第一屆培育25位學藝員結業授證,並進一步與本市中平路故事館、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新屋稻米故事館及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合作,共同辦理三大主題展覽和體驗活動,從發想到執行,成為「館員」,展現豐碩的學習成果。

第2屆桃園市民學藝員課程以「做中學」為概念,規劃實務課程與專題任務,將讓學員渾身解數展現自我專長。課程規劃三大主題與專題任務,包含:1、認識桃園:建構在地知識;2、實務課程:活動企劃、教育推廣與文創行銷;3、專題任務:與館舍合作完成主題活動。

學員將在專家學者與學長姐的帶領下,透過文案寫作、攝影採訪和田野調查等累積實務經驗,刺激學員的創意發想。完成上述課程與專題任務後,將授予「桃園市民學藝員」認證。課程時間自3月底至8月,期望挖掘桃園各界人才,落實文化傳承與永續經營的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