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陽明醫公費重考「就是要上台大」 雲林學子拿下滿級分

▲▼考上陽明醫學系公費生的陳易,放棄重考後今年拿下滿級分。(圖/翻攝雲林縣私立文生高級中學臉書)

▲考上陽明醫學系公費生的陳易(右),放棄重考後今年拿下滿級分。(圖/翻攝雲林縣私立文生高級中學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文生中學出現一名「重考滿級分」的傳奇人物!去年考上陽明醫科公費生的陳易,為了一圓「醫學研究」的夢,毅然決定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公費資格,高三休學一心以台大醫科為準備,沒想到今年真的考到了滿級分,但他只謙虛的表示「這是醫科的第一步而已」。

綜合媒體報導,陳易從小成績並不是很好,父母讓他在小校裡「無壓力長大」,他也早早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但成績一直不是他的狩獵範圍;高中分班時,雖然他自認為生物、化學是自己比較弱的科目,但看到人類的疾病發展,突然對「醫學研究」有了興趣,他直言「我想研究如何延遲腦部衰弱,幫助發生意外的人」,才立定志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上陽明醫學系公費生的陳易,放棄重考後今年拿下滿級分。(圖/翻攝雲林縣私立文生高級中學臉書)

不過因為以前沒有打好基礎,要努力的時候,陳易都很後悔「以前怎麼沒有好好讀書」,但他的毅力十分堅強,每天都在算著考試的倒數日子,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並每次都有完成;去年決定放棄陽明,他表示「是因為不想被綁6年,少了6年可以研究的機會」,他轉參加指考,但成績也不如理想,才決定休學重考。

重考的過程中,他還是在學校常駐,偶爾跟學弟妹一起上課,也很感謝校方給他這個機會,他還跟參加了多年的童軍營隊一起到「山峰」服務,並重新體會到「當一個醫生要懂得謙虛」,也慢慢抓準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對比去年面試的八股答案,也忍不住說「我到底都說了什麼!」

考完學測之後,陳易對完答案其實不抱太多希望,也馬不停蹄的開始準備指考,直到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刻,簡直不敢相信,不過一樣不敢鬆懈下來,開始準備面試,「75級分只是台大醫學的第一步」;除了醫學研究之外,他現在最想要的就是回鄉當個好醫生,這也是他面試的準備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