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大叔吃辣椒頭頂冒白煙 朋友笑虧:練武功?

▲▼陸大叔吃完辣椒,頭頂竟冒出陣陣白煙。(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陳大叔一吃辣椒頭頂就冒煙。(圖/翻攝自騰訊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南昌58歲大叔陳愛榮從小到大只要吃一丁點辣椒,頭頂就會立刻不停冒汗、冒煙,平常朋友都說他在練「獨門武功」。陳大叔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健康也沒出現過什麼異常,「大半輩子就這麼過來了。」

綜合陸媒報導,從大陸網站瘋傳的影片中看到,留著小寸頭的陳大叔吃完辣椒後坐在餐桌旁,滿頭大汗,頭頂正「煙霧繚繞」,不斷有莫名蒸汽向上升騰。朋友們也常常問他「是不是練了什麼奇功?」

陳大叔無奈地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甚麼原因,「起初我自己也沒有發現,還是身邊的親人朋友告訴我的」、「反正沒有什麼異常,大半輩子就這麼過來了。」

▲▼陸大叔吃完辣椒,頭頂竟冒出陣陣白煙。(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他也曾經在網路或醫院打聽過頭頂冒煙的原因,「可能是我對辣椒比較敏感」,因此辣椒素分子進入血液後會加速血液迴圈,使表面皮膚,尤其是頭部皮膚的血管擴張,散熱加速,「就跟平常人劇烈運動後,血液加速、表面皮膚血管擴張,散熱冒氣的道理差不多。」

不少網友看笑說「他是不是腦子裡有水」,果然是「辣到冒煙」,還有人說「這才是真的火冒三丈!」但也有網友聲稱,「不過就是出汗嗎」、「天氣冷體溫高罷了,沒什麼稀奇」、「和我一樣,一吃辣的頭頂的頭發全濕透了!醫生說我腎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