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智能家電銷量增1.5倍 雲南農民買無人機航拍

▲▼河北省邢臺市農業局強化麥田科技管理,利用植保無人機對小麥進行大規模噴藥作業。(圖/取自新華網)

▲雖然無人機能用來噴農藥,不過阿里巴巴發現雲南農民是買來拍照的。(圖/取自新華網)

《北京》春節智能家電銷量增1.5倍 阿里巴巴:雲南農民愛買無人機

從阿里巴巴發佈《2018中國人新年俗報告》發現,大陸城鄉家庭網購熱潮不減,其中智能家電增幅最為明顯,天貓蒸汽拖把、洗碗機、擦窗機器人、烹飪機器人的購買數量增幅分別是320%、188%、169%和145%,在春節期間銷售量平均增長1.5倍以上。(中新網)

《北京》陌陌砸7.6億美元 全資收購大陸「交友神器」探探

大陸交友軟體巨頭「陌陌」23日宣佈,透過發行股票和現金的方式收購大陸另一交友軟體「探探」100%的股權,對價包括約265萬股陌陌ADS及約6億美元現金。陌陌創始人兼CEO唐岩表示,收購完成後陌陌將繼續專注在社交領域,探探則專注於娛樂領域的拓展,整起收購案預計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中新網)

《北京》中國「AI新創公司」募資首超美國 投資人臉辨識與AI晶片

2017年全球有152億美元的資金流向AI初創企業,其中中國大陸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募集73億美元投資,占比約48%,首度超越美國的58億美元(占比38%),躍居全球第1位。而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人臉辨識及AI晶片(處理器),前者受益於政府政策,後者則直接衝擊美國晶片業者。(華爾街見聞)

《遼寧》瀋陽首度發現「契丹貴族」墓葬群 出土銀絲網絡、銀鎏金面具

遼寧省瀋陽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人員,在康平縣境內發現遼代契丹族大型聚落遺址,共發掘兩處遼代墓群,清理出墓葬9座、大型房址1座以及陶瓷、金銀、琥珀、玻璃等器物近400件。據考古專家介紹,張家窯林場長白山區域遼墓群從2017年4月開始勘探和發掘,目前已基本結束。(中新網)

▼遼寧發現遼代契丹族大型聚落遺址。(圖/翻攝自中新網)

▲▼遼寧發現遼代契丹族大型聚落遺址。(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鐵路春運累計發送旅客突破2億人次

中國鐵路總公司指出,大年初八(23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185.9萬人次,鐵路春運累計發送旅客2億786萬人次,同比增加986.9萬人次,增長5%,鐵路運輸安全穩定有序。(新華網)

《上海》2017年誰賺錢最多? 京滬人均可支配收入逾6萬元人民幣

大陸國家統計局近日公佈31個省份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顯示,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全國水平25974元人民幣。上海、北京2017年更是逼近6萬元人民幣,其中上海以58987.96元位居全國首位。(中新網)

《廣東》世界最大斷面公路隧道全面建成

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指出,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的核心控制性工程、世界最大斷面公路隧道——拱北隧道24日全面建成,為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奠定了基礎。據了解,拱北隧道按照「先分離並行,再上下重疊,最後又分離並行」的雙向六車道方案設計。(新華網)

《海南》海南大霧「萬車堵成一鍋粥」 180公里路程塞車2天

海南省海口市擠滿了上萬台車子,在海口市新海港港區內排隊等待過海,目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正常通航,截至23日上午,還有1萬多車輛車滯留。海口市政府指出,23日7時,三港外道路有7200多輛車輛滯留,港內約有3000輛車輛待渡,交通壓力較大,建議其他過海車輛暫不出發前往海口三港。(新華網)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霧鎖瓊州海峽,上萬車潮擠爆海南島。(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