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幼棒加盟LLB世界少棒聯盟 強調興趣及生活教育

▲台灣幼棒加盟LLB世界少棒聯盟。(圖/台灣幼棒聯盟提供)

▲台灣幼棒加盟LLB世界少棒聯盟。(圖/台灣幼棒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少棒一直以來揚名國際,許多球迷對「威廉波特」四個字耳熟能詳。世界少棒聯盟(以下簡稱LLB)每年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市舉辦的世界少棒大賽(Little League World Series)是世界少棒菁英聚集的最高殿堂,對台灣而言,必需先在台灣舉辦全國選拔賽(謝國城盃),成立國家隊後需要再擊敗群雄取得亞太區代表權,最後才能前往威廉波特,而台灣少棒過去也多次在威廉波特獲得佳績,成為許多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

身為全世界最大的兒童棒球聯盟LLB每年舉辦的世界少棒大賽雖然精彩可及,事實上LLB自1939年成立以來的理念是培養興趣及強調生活教育,而非刻意強化棒球技術的訓練。LLB在美國有兩千餘地方聯盟,幾乎都是非校隊的社區型聯盟,也就是小朋友在球季期間利用課後及週末練習或比賽,這些聯盟中包括比較偏休閒型或競技性球隊。然而,台灣揚名國際的三級棒球都是傳統校隊選拔出來的,與LLB推廣社區棒球的根本理念不盡然吻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宣佈成功加盟LLB,成為台灣社區型棒球聯盟加盟LLB的首創。完成加盟後,協會立即展開導入LLB制度及文化,讓所屬協會的球隊及學員能夠受惠於LLB於全世界八十餘國家提倡的兒童棒球教育。

前中華職棒球星暨台灣幼棒協會顧問謝長亨表示:「一直以來我非常認同於棒球教育即是生活教育的理念,孩子自幼學棒球的重心應放在長期興趣培養及品格教育,透過運動開創正向的人生。因此,建議家長不要太早要求孩子要有精進的球技,一旦養成好的態度,球技將隨之而來。很高興協會經長期努力終於完成加盟LLB,帶著LLB精神推廣台灣幼兒棒球,相信小球員及家庭都會受惠良多。」

台灣幼棒協會經過四年的推廣,在北部已有十餘支幼兒棒球隊。有興趣帶小朋友體驗的家長,可以連結到http://bit.ly/twteeball 參考課程資訊。

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臉書社團:www.facebook.com/groups/tyc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