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年紫金山抗戰遺址扮日軍自拍 被拘留15天「網怒太少了!」

▲扮日軍上南京紫金山 空軍戰神「高志航」的英烈碑就在旁。(圖/翻攝微博)

▲扮日軍上南京紫金山。(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帳號「上帝之鷹_5zn」日前貼出3張照片,內容是2名青年在南京紫金山的邵家山碉堡前身穿二戰日本軍服,並拍下一系列的「自拍照」,引起廣大網友強烈憤慨與嚴厲撻伐。雖然現在警方已經依法對二人分別予以行政拘留15日,但有不少網友覺得處罰太輕。

針對「兩名男子在南京抗日碉堡遺址前身穿仿製二戰日本軍服」一事,南京警方高度重視,玄武公安分局官方微博23日發布通報,22日晚間分別在四川達州、江蘇句容將涉案違法行為人唐某、宗某抓獲,並予以行政拘留15日。

通報指出,25歲的唐某與22歲的宗某事前商議,約定2018年春節假期到南京紫金山邵家山西山的一處抗戰碉堡遺址,身著網上購買的仿製二戰期間日本軍服和「裝備」拍照,並用三腳架固定相機拍攝照片,後來上傳至QQ群被多人轉發。

通報提到,在警方的教育下,唐某、宗某對自己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反省、悔過。他們的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的規定,因構成尋釁滋事被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依法分別予以行政拘留15天。

▲扮日軍上南京紫金山 空軍戰神「高志航」的英烈碑就在旁。(圖/翻攝微博)

其實穿日本軍服在大陸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但近年仍不斷有類似事件發生,此前也有兩個男青年穿著仿二戰期間日本軍裝在黎塘鎮街道、車站等公共場所「作秀」,也有人故意跑到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拍攝照片,雖然後來都有依法處罰,但類似的事情還是不斷發生。

因此對於此次的15天處罰,許多網友都留言「太輕了,應該要判15年」,也有人說「沒文化不可怕,沒底線才可怕,更何況沒腦子」、「真對不起他們的姓氏」、「送回日本啊」。

另外,南京在地人都知道,紫金山尚有一座「航空烈士公墓」,立著30多座英烈碑,上面刻著眾多在抗日戰爭中陣亡將士的名字。其中一位名為「高志航」的飛行員當時是第四航空大隊的大隊長,他是第一名擊落日本飛機的中國飛行員,被譽為「空軍戰神」,後來在日軍突襲機場時陣亡,台東縣的「空軍志航基地」就是以他命名。

▼此前也有人跑到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拍攝照片引眾怒。

▲▼南京紫金山的抗日碉堡遺址穿軍服被依法處罰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