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水氣移入今回溫有限!台南以北毛毛雨 深夜鋒面掠探14度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各地回溫有限,仍有機會飄雨。(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冷氣團開始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4日)白天各地的天氣大致穩定回暖轉乾,只有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高溫甚至可以達到28至30度。不過水氣卻比預期的多,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陳婉婷提到, 「華南地區又有一道短槽建立,台灣上空仍有水氣移入。」讓台南以北都有些飄雨。

原先預估今天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並且轉乾,只有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緊接著晚上開始至周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又增強, 不過由於春天的天氣變化快速,陳婉婷提到, 「華南地區又有一道短槽建立,台灣上空仍有水氣移入,西半部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都有降雨機會。」不過雨勢並不大,大致是在毛毛雨至小雨,但因為雲量偏多,「白天氣溫回升受到限制,回溫幅度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白天北部約20至25度,中南部則是27至29度,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粉專提醒,「今天上午水氣比預期多,台南以北、宜花有點飄雨,不過中午到晚上降雨稍減。」不過還是要留意從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開始的鋒面尾端掠過,東北風又會增強,北部和東部再度轉為有雨天氣,屆時低溫將在14至15度,高溫則是18至20度左右。

類似天氣要到下周一(26日),等下周二東北風減弱後,會有明顯回溫放晴,不過這波鋒面和東北風不強,因此對中南部影響不大,陳婉婷也提醒,未來幾波鋒面通過後,天氣會迅速好轉,氣溫也會很快回升,直到下波鋒面到又變天,「大概每隔二到三天,就會有弱冷空氣伴隨鋒面或水氣南下。」大家要多留意春天氣溫變化大,並備妥雨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