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陸客遊普吉島硬要下海 「全數溺水」2死2搶救1人失蹤

▲普吉島天堂海灘。(圖/視覺中國)

▲普吉島天堂海灘。(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23日晚間發生一起遊客溺水事件,有5名來自甘肅的中國大陸遊客擅自下海游泳發生意外,其中2人已經溺死,2人還在搶救,1人失蹤。

中國大陸旅遊局24日指出,這5名甘肅遊客跟團赴泰,在普吉島攀崖灣溫泉酒店外海灘擅自下海,結果全數溺水,「國家旅遊局高度重視,立即要求中國駐泰國旅遊辦事處積極協調泰國旅遊部門做好事故救援處置工作,協助中國駐泰使領館做好受傷遊客救治及遇難遊客善後等工作。」

旅遊局也要求甘肅省旅發委及相關旅行社及時、妥善應對處置事故;「要求出境游旅行社嚴格落實有關規定,切實加強行前安全教育,做好安全提醒和行程管理。」並提醒遊客,「出境旅遊要充分了解旅遊目的地相關法律法規並嚴格遵守相關規定,提高安全防範意識。開展水上活動,務必注意警示提示,務必服從安全管理,絕不冒險下海、以身試險。」

▼旅客在普吉島擅自下海發生意外已不是第一次。

▲溺水,淹水,溺死,淹死,游泳。(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