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張永源列美國制裁北韓名單 士檢簽分他字案

▲▼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北韓制裁名單,台灣商人張永源公司也被列在內。(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灣商人張永源位於內湖公司也被列在名單中。(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將對北韓進行最大規模制裁案,主要是要阻斷北韓海上貨運及貿易的船隻運作,其中來自台灣的商人張永源也出現在全球制裁名單中,由於張永源公司地址位於台北市內湖區,轄區士林地檢署表示,今天已分他字案,並派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集相關資料,以釐清案情。

川普政府資深官員向媒體透露,這波制裁主要是要阻斷北韓的海上貨運及貿易的船隻運作,阻止北韓石油和煤礦在公海的運送,進一步孤立北韓。而根據財政部公布制裁名單,張永源位於內湖的郁豐金實業地址及中華民國護照號碼都被列入通報全球的貨運警示通知中。

對此,士林地檢署發言人吳怡明表示,今天中午已將此案簽分他字案,不過目前尚未有相關事證,只能先派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集相關資料,以釐清案情,才能決定下一步作為,另外今天並無派人到張的公司搜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