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去10年從警生活!他公職落榜10多次 終考取移民行政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蘇厝派出所警員馮智強,將轉換跑道至另一個從未接觸且陌生的移民行政領域,從頭開始學習。(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善化警分局蘇厝派出所警員馮智強,將轉換跑道至另一個從未接觸且陌生的移民行政領域,從頭開始學習。(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感覺很踏實。」,台南市善化警分局蘇厝派出所警員馮智強,他年近37歲辭去10年的從警生活,轉換跑道至另一個從未接觸且陌生的移民行政領域,從頭開始學習。

馮員畢業於「台中師範學院」,他說從沒想過自己會當上「流浪教師」,雖然自己「真的很愛教學」,但為了將來的出路,於是放棄教職,並在96年參加「警察基層特考」,97年初任公職於原台南縣警察局永康分局服務,至99年底調任善化分局服務至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始料未及的人生轉折,回想起來點滴心頭,從警期間就像是海綿一樣,不斷地吸收學習,學習警察實務上案件處理方法與流程及為民服務,瞬眼間10個年頭飛逝而過,這段時間無不受到每位長官、學長姐的指導教誨,學習到在學校無法學到的實務經驗,每個案件以及各項工作歷練,都將成為未來轉換跑道的寶貴經驗。

個性內向、沉默寡言,喜歡靜的馮員,結婚後更有不一樣的人生想法,於是著手準備了各種可以報考的考試,警大二技入學考、司法特考、檢察事務官考試、政風考試、監所管理員考試、各類高普考,前前後後近10多種的考試都「名落孫山」,但他並未氣餒,終於在去年通過「106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移民行政人員考試三等考試」,金榜題名,將於2月26日起為期9個月的基礎訓練及實務訓練。

馮員說:「轉換跑道不可能沒有壓力,想著退路,只會讓你喪失突破壓力的勇氣,會想離開前一條路應該是種沉痛的決定,遇到壓力時,該想的是過去那些讓你沉痛的原因」。期待他能闖出屬於自己不平凡的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