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佛州校園17死槍擊案 環球時報:美應跟中國學保障人權

▲▼環球時報評槍擊案。(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評槍擊案。(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17死校園槍擊案件,震驚許多父母及當局,並更深刻思考槍枝濫用的問題。大陸《環球時報》英文版22日貼出一則名為「中國可以幫美國上一堂人權課」,使得許多外媒及網民感到疑惑。

據了解,《環球時報》社論指出,美國「用槍立國」,所以民眾直至今日才會覺得擁有槍權比人的生存權利還重要。此外,文章批評,「華府常常說其他國家干擾人權,但又無視槍支的暴力及危險,沒有人道的吹噓自己多重視人權。所以,美國應該要向中國學習,如何真實的保障人權。」

▼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校園發生槍擊案,釀17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校園發生槍擊案,釀17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還表示,《第二修正案》已經不適合這個年代了,想要擁有槍枝的人認為憲法保障了他們的權利,美國應該迫切的對購買槍枝實施嚴格的限制措施。據了解,美國人民至少擁有3億把槍支,等於每個成人都有。

據悉,中國認為美國沒有其他選擇,只能採用槍支管制,才能夠維護人的基本人權。如果美國再不控制槍支,未來可能會繼續困擾人民與社會。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嘲諷的表示,「這是在開玩笑嗎?」、「中國連出版、宗教都沒有自由,還想教人家人權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