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究國安決策、中共政軍 馮世寬掌國防安全研究院5月掛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確定將卸下1年9個月的重擔,轉任將在5月成立的新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馮世寬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強調自己是被總統蔡英文委以重任轉職,而非撤換;他也感性地說,「會永遠懷念領導他們的日子」。

而馮世寬即將在5月接掌的國防安全研究院,究竟是為何而設?據規劃,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隸屬於國防部之下,5月掛牌、資本額約1.25億,除了馮世寬出任董事長外,還有董事會11人、研究員63人;研究重點從國安決策、國防戰略、中共政軍到非傳統安全與網路作戰等等,層面相當廣泛。

國家安全研究院預計將設在後備指揮部的紅樓,馮世寬23日在接受專訪前,特別抽空到後備指揮部的紅樓,去看一看未來工作的地方。

談到這份未來的工作,老經驗的馮世寬都說,起先自己以沒有經驗回絕總統,但既然重任又回到身上,會盡力把它組織好。組織的成員部分,希望聘來的研究員都能夠長留久用,「我自己設定,在今年6、7月之前可以把人招滿到3分之2以上。」

「將來這個國防安全研究院,跟國防部、國安會、外交部,講再大一點跟經濟部都會有很大的關係。」馮世寬說,國防的基礎來自民間的稅收,因此經濟成長相當重要;過去曾援助友邦悍馬車,就是國防支持外交的例子。他表示,未來要讓國防經濟、國安方面,都能夠得到確的判斷與建言。

▲▼ 專訪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