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6.2度降冰霰!遊客驚奇 玉山降雪達0.7公分

▲▼玉山觀測站降雪。(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降雪。(圖/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合歡山今天(24日)上午短暫降下冰霰,讓遊客相當驚喜,因為當時溫度仍有6度。另外,海拔更高的玉山,一早也變成「銀白世界」,降雪共有0.7公分。

上午9點30分左右,約3150公尺的合歡山遊客中心附近,忽然降下冰霰,雖然只持續10幾分鐘,而且落地就融化,但仍讓遊客感到驚奇,因為當時的氣溫顯示是6.2度,遊客紛紛用手機記錄下難得的畫面。氣象人員表示,如果高空冷空氣夠強,而且有水氣配合,就算溫度在0度以上,還是有可能降霰或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高度3402公尺的合歡山頂氣象站,上午7點多也觀測到飄雪,7點50分至10點氣溫1.9度至3.6度,降雪0.7公分,10點停止降雪,近午氣溫回升,降雪開始融化。

▼玉山降雪。(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觀測站降雪。(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