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計畫!羅智強參選大安文山議員 接著2026選台北市長

台灣的棒球世界排名跌出四名外,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羅智強。(圖/資料照)

▲羅智強。(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先前宣布臉書粉絲達100萬將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因臉書粉絲未達標宣布退出。他24日宣布投入大安文山市議員選舉,並且已規劃好「十年計劃」,要從大安文山區出發,開啟十年市長之路,預計在2026年時參選台北市長。

「十年磨市長劍,從大安文山出發。我決定投入台北市大安文山市議員的選舉,開啟我的十年市長之路。」羅智強表示,感謝過去幾年,強友們對小強一路的相挺支持,也感謝盧秀燕委員在忙於台中市長選舉的時候,為智強送上祝福。

羅智強說,這一場選戰,對他來説,不只是市議員選舉,也是服務鄉里、累積市政歷練、為2026的台北市長選舉,腳踏實地、深耕準備的「第一戰」。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參選立委?我認為,不需拘泥於所謂中央、地方民代的成見。」羅智強表示,關鍵在於目標是什麼?如果目標是2026年的台北市長,自己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已有中央歷練的,最需要的是接地氣的基層服務以及在台北市議會第一線參與、監督市政的經驗。

至於為何是大安文山區?羅智強表示,「這個問題,很奇怪耶。」他說,如果他住信義區20年,就會在信義區選;如果住大同區20年,我會在大同區選,「但,我在『大安文山』住了快20年。我在政大讀研究所,妻子在大安文山教琴,小女兒在萬芳醫院出生,二個女兒從幼稚園就在這裡讀。於地,這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於人,左鄰右舍、鄉里朋友都在這裡,「問我這個問題的人,如果你是我,你應該問的是,『羅智強,你有什麼道理不選大安文山?』」

羅智強說,未來會分三個階段性目標自我期許。第一,協助丁守中的台北市長初選,並支持最後勝出者,為國民黨光復台北市。同時以我的社群經驗,奉獻棉薄,助功新北、桃園、台中等其他各都。

第二,勤跑勤走,全力參選大安文山的台北市議員。若能選上,紮實在市議員問政,累積市政經驗,期許自己未來能當一個「準備好」的台北市長。第三,參選2026台北市長,「十年磨一劍,這一條長路,我需要大家的支持。我們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