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砸7.6億美元 全資收購大陸「交友神器」探探

▲▼中國兩大交友社群軟體 陌陌洽購探探。(圖/翻攝自陌陌、探探官網)

▲陌陌以總價約7.6億美元100%收購探探。(圖/翻攝自陌陌、探探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交友軟體巨頭「陌陌」23日宣佈,透過發行股票和現金的方式收購大陸另一交友軟體「探探」100%的股權,對價包括約265萬股陌陌ADS及約6億美元現金。陌陌創始人兼CEO唐岩表示,收購完成後陌陌將繼續專注在社交領域,探探則專注於娛樂領域的拓展,整起收購案預計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

綜合陸媒報導,以陌陌目前的股價為30.53美元/股,以此計算,陌陌收購探探的總價格約為7.6億美元。交易完成後,探探原團隊將繼續獨立營運產品和品牌。唐岩表示,「探探成立短短3年時間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這與探探傑出的團隊密不可分。我們也很認可探探以女性使用者體驗為中心的產品理念。」

探探董事長兼CEO王宇表示,「陌陌和探探有各自擅長的領域和用戶人群,共同構建一個集團公司是一次重要的戰略升級,將覆蓋更廣泛的用戶和需求,,以優勢互補和戰略協同,來贏得一個更大的社交市場,我們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陌陌網頁版。(圖/翻攝自陌陌官網)

▲▼中國兩大交友社群軟體 陌陌洽購探探。(圖/翻攝自陌陌官網)

陌陌和探探都都是「陌生人交友軟體」,近年陌陌加入了直播業務,每月活躍用戶從2016年第二季度的7480萬人持續增長至2017年第三季度的9440萬人,是中國目前最大的泛社群泛娛樂平臺。

探探則是從2014年7月才上線,根據用戶的當前位置、地理距離和性別偏好推送周邊的陌生人,雙方均選擇「喜歡」時即可配對開始聊天,有「中國版Tinder」之稱。探探與陌陌合併後,探探可以實現與陌陌資料互通,共用使用者資料,從而保證探探自身用戶的真實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