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棒球跌出世界4強 彰顯三級到成棒的斷層窘境

▲經典賽中華隊。(圖/記者黃克翔攝)

▲經典賽中華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世界棒壘球總會23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棒球排名倒退2名,跌至世界排名第6,球評王雲慶認為,世界排名的意義不在於斷定該國家棒球最高水準表現,而在於一個國家對於棒球整體發展的全面性。

王雲慶認為,以另一個層面來看,台灣三級棒球發展好,這些都需要資源,還是必須靠棒協、政府支持,他也強調:「世界排名的意義反映全國性棒球運動支持與發展,我們需要從中檢討的是,三級到成棒之間的斷層,已經被其他國家拉開,可以看出一個國家對於棒球的投入與支持,到底有多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積分計算近4年在國際賽的名次(2015-2018),因此與上一次1月11日公布的排名(2014-2017)比較,台灣從3808減少到2520,名次隨之滑落到第6名。

台灣2017年在U12世界盃居亞軍,U18世界盃拿下第7名,還有世大運第5名,成績不盡理想,而2014年拿過U21世界盃冠軍,仁川亞運亞軍等,屏除這些積分後,積分掉了不少。

在積分較高的一級賽事中,美國、日本以及韓國表現更好,美國去年幾乎橫掃各級國際賽,在經典賽、U18及U12世界盃拿下3座冠軍,排名衝上第1,日本仍有第2,韓國以4158維持第3。

台灣近年來國際賽不如預期,但排名第6仍屬前半段,主要歸功於三級棒球參加多樣化賽事,王雲慶指出:「台灣三級棒球推廣較廣,有許多機會參加比賽,並取得不錯成績,比賽打得多,積分也會多。」對於台灣成棒在國際賽表現不理想,球迷也相當諷刺地說:「又是一個台灣的縮影,贏在起跑線輸在終點線。」甚至不少人表示:「要靠小朋友到什麼時候?」

▲2017經典賽美國隊、霍斯曼、亞瑞納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經典賽美國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世界排名棒球中華職棒棒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