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嗶經濟」  賴清德盼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0%

台灣的棒球世界排名跌出四名外,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2018台灣燈會。(圖/翻攝至行政院臉書)

▲2018台灣燈會。(圖/翻攝至行政院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力推行動支付,國發會選定本次2018台灣燈會為示範場域,在科技燈區規劃市集,讓民眾體驗無需使用現金的消費。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未來政府將持續推廣相關政策,希望2025年前達到行動支付普及率90%的目標,也邀請民眾一起到嘉義參與這次結合傳統及科技的燈會。

今年燈會2月16日(大年初一)開始,主燈3月2日(元宵節)開燈,展期到3月11日止,為期24天,創下台灣燈會三「最」紀錄,分別是「展期最長(24天)、面積最大(50公頃)與感官之最(首創以陸海空三面向呈現燈藝)」,打破往年平面型傳統燈會,讓民眾首次體驗「抬頭看天空飄的燈、低頭看水裡漂的燈」。

▲▼2018台灣燈會。(圖/翻攝至行政院臉書)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2018台灣燈會將以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展現創意,從傳統走向科技,從工藝走向藝術,匯集多名藝術家打造嘉義藝術燈區,結合科技的力量,增添燈區的互動性及趣味性,主打「在地藝術」、「科技手法」及「互動趣味」,視覺效果超「Bang」。

而亞洲.矽谷執行中心為呼應賴清德所推動的行動支付,選擇台灣燈會作為示範場域,此次燈會將首次導入嗶經濟,如伴手禮、美食區及胖卡餐車等都將提供無現金交易服務。另外,燈區內的傳統自動販賣機也在亞矽物聯網大聯盟促成下聯手研發改造為「物聯網支付販賣機」,讓民眾使用電子支付、行動支付,體驗無需投幣的消費。

賴清德說,此次在科技燈區規劃無現金市集,能使用行動支付服務付款,無論是3大Pay、電子錢包、信用卡或是電子票證都可以使用,相當方便。未來也會持續推廣行動支付,希望在2025年前達到行動支付普及率90%的目標,讓國人或外國觀光客靠手機就能走遍台灣。

賴清德也感謝嘉義縣政府的努力與付出,才能呈現一場精彩的燈會,呼籲國人多到嘉義走走,觀賞豐富多元的台灣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