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西藏部署殲10C、殲11 前印度空軍將領:在威脅印度

▲▼殲-10C戰鬥機抵達高原機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0C戰鬥機抵達高原機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氛圍將再度緊張?由於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在日前報導稱,為了應對印度威脅,解放軍西部戰區空軍將升級戰力,並附上2月13日中國軍網發布的殲-10C與殲-11戰鬥機部署西藏機場照片。前印度空軍將領M. Matheswaran對此表示,「不是印度威脅中國,是中國在威脅印度。」

根據《環球時報》網站英文版報導,中國正在升級西部戰區空軍戰力,以應對來自印度的任何威脅。該報還貼出了2張中國軍網於13日發布的照片,照片顯示解放軍空軍的殲10C與殲11戰鬥機已抵達西藏機場。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表示,中國有必要加強對空域管制,在西部戰區部署3.5代半戰鬥機,甚至是更先進的戰鬥機,已經成了解放軍最優先的事項,不然過去較優先升級南部和東部戰區。

據CNN報導,前印度空軍將領M. Matheswaran對此提到,殲-11是中國對印度部署蘇30MKI戰鬥機的回應,殲-11在西藏地區部署至少5年了,現在又出現相關報導,可能有種「暗示」意味,但「印度沒有威脅中國,是中國在威脅印度。我認為以印度現有的軍力,不足以威脅中國。」

▲▼解放軍在中印邊境部署殲-10C和殲-11戰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