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直追美軍「無暇號」 大陸大型雙體船海試成功 

台灣的棒球世界排名跌出四名外,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美國無暇號海洋研究船。(圖/翻攝維基百科)

▲美國無暇號海洋研究船。(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將有雙體船問世,這艘最新的大型雙體船已經海試成功,排水量將超過4000噸,與這艘雙體船同級的只有美國海軍的「無暇號」海洋研究船。據了解,無暇號的排水量為5368噸。

據《東網》報導,雖然無暇號對外聲稱是「研究船」,而且船上的水手都是「民用水手」沒有武裝設備。但外界認為無暇號的主要用途其實是用來偵測追蹤潛艇等海底威脅,以便分析或防備攻擊。

據悉,中國這艘大型雙體船在功能上與無暇號非常相似,不過對於在海空聯合指揮等方面還需要加強。據分析指出,這艘雙體船將配合已經量產的反潛型056護衛鑑,組成中國最有效的反潛體系。

陸媒則稱這艘大型雙體船,可能會成為中國海軍最強的「反潛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