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邦讓貧窮婦女「免費隆胸」 窮人也有權利美麗

▲▼ 印度南部幫貧窮婦女「免費隆胸」。(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內數千名貧窮婦女將獲得免費乳房整形手術的機會,包括植入假體隆胸和縮胸手術。(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衞生部長維杰亞巴斯卡爾(C. Vijayabaskar)23日表示,邦內數千名貧窮婦女將獲得免費乳房整形手術的機會,包括植入假體隆胸和縮胸手術。他說,「為何窮人不能享有外表美麗的權利?」「若我們不提供(免費療程),她們可能會選擇危險的方案或是負債累累。」

維杰亞巴斯卡爾表示,「若一名貧窮女子想外表漂亮,我們會在經濟上支持她。不論她們需要醫療程序還是美容,都是免費的。」但有批評者認為,邦政府撥資治療的不是嚴重病症,此舉是浪費公共資金在整形手術上。乳房整形手術在印度愈來愈受歡迎,但私家醫院的手術費用介乎2300美元至3800美元(約新台幣6萬7000元至11萬元)之間,是大多數印度人一年的薪水。

與其他邦比較,泰米爾納德邦在印度公共醫療保健體系統中首屈一指。該邦位於印度南部,以推行民粹主義計劃著稱,過去曾經推行免費食堂,也給予弱勢族群山羊、筆記型電腦及單車等物資,現在又推出免費隆乳手術,對象優先考慮最貧困階層的女性。

▼ 維杰亞巴斯卡爾表示,「若一名貧窮女子想外表漂亮,我們會在經濟上支持她。」(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南部幫貧窮婦女「免費隆胸」。(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