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膏」在美價格飆10倍 紐約客:咳嗽10天吃完馬上好

▲▼清喉咳嗽超傷!老師恐失聲?!  中醫:枇杷膏這樣吃緩解不適。(圖/翻攝自IG)

▲枇杷膏有生津、止咳、潤燥的功效。(圖/翻攝自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流感疫情升溫,尋找「解藥」的患者大增,但就在美國紐約地區,竟掀起華人少草藥的旋風。有位紐約客在不斷咳嗽後,喝了「枇杷膏」後竟起了作用,因此大肆宣傳這個「神奇草藥」,讓它登上大家的熱門話題。

綜合外媒報導,一位紐約建築師兼設計教授亞歷克斯•施韋德(Alex Schweder),病了大約10天,還不斷咳嗽,但女友讓他喝了「川貝枇杷膏」,約15分鐘後,症狀竟大大好轉;而他的女友是在30年前旅居香港時,了解到其功效。

據報導,亞歷克斯因為被「川貝枇杷膏」的神奇功效震驚到,因此告訴了好幾個人,在大家的口耳相傳下,它竟然佔據了廣告圈、文藝圈、娛樂圈及紐約客的熱門話題。而好萊塢影星馬修莫汀(Matthew Modine)也表示,自己愛用者,感冒已經2個月了,在最嚴重時服用它,但在亞馬遜網站購入,一瓶要價約30美元(約900元台幣)。

據了解,紐約華人市場一家店的老闆表示,「真的很突然,大家都在討論這個話題,華人從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個東西,但目前詢問的都是白人」。川貝枇杷膏在紐約唐人街價位約落在7.8美元(約220元台幣),但網路上許多商店都賣到70美元(約2000元台幣)。

京都念慈菴(King To Nin Jiom)發於清朝北京,是一家以枇杷膏為主的老牌中藥製造商,已有百年歷史。香港京都念慈菴總公司成立於1946年,70多年靠單靠枇杷膏聞名中外,銷售國家及地區達20多個。

對此,肺科醫學專家Keith Brenner博士表示,服用這種草藥補充劑,可能會為健康帶來一些風險,也會擔心一些患者在急救時,隱瞞使用該藥品的事實,可能會造成草藥與藥物交互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