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下令整頓農村喪葬文化 脫衣舞、火辣鋼管舞掰了!

▲▼棺材,葬禮。(圖/達志/示意圖)

▲不少農村地方仍講究熱鬧儀式。(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農村地區喪葬儀式中,時常可見「脫衣秀」、「鋼管舞」等歌舞表演,這種特殊的喪葬儀式文化,甚至還吸引外媒報導,但有消息指出,大陸政府認為此舉過於粗俗,有意下手整頓,最快將於今年3月開始整治農村煽情式葬禮文化!

日前網路流傳一段畫面,一場葬禮儀式中,一名穿著火辣的性感辣妹,站在死者遺照前高歌熱舞,還跳起鋼管秀,女舞者甚至還將男性弔唁者戴上舞台脫其衣物。央視也曾在時事節目中探討江蘇省頹廢的喪葬文化,雖然葬禮色情表演爭議流傳已久,但始終難以根除。

據《朝鮮日報》引述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英文版20日報導,雖然大陸葬禮具有歌舞傳統,但在農村已經變質為頹廢、享樂的文化,人們認為弔唁者越多,葬禮越熱鬧,越能表現對故人的孝順。

因此,自20世紀90年代開始,各種吸引人潮的喪葬歌舞表演,包含脫衣秀、鋼管舞等迅速擴散,這些表演者的年收入,遠遠高過舉辦喪禮的農戶們。這股風潮也引來外媒關注,紛紛跟進報導。

對此陋習,大陸政府也決心出手整頓。報導指出,大陸文化部在3月兩會召開前,下令打擊喪禮上的「淫穢演出」,地區包括河南省、安徽省、江蘇省及河北省,不僅會開設直通舉報電話,還會實行懸賞舉報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