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買的600元茶壺 兩年後鑑定出是稀品賣出2300萬

▲▼茶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茶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英國收藏家2016年用15英鎊(約600元台幣)買了一個破裂的舊茶壺,沒想到兩年後竟搖身一變成為名品,因為鑑定家指稱這是美國第一位陶瓷師巴特蘭(John Bartlam)的作品,所以非常有意義,最後以高價57.5萬英鎊(約2300萬元台幣)賣出。

據《獨立報》報導,茶壺似乎是在1766年至1800年間製造,巴特蘭1763便離開英國道南卡羅來納州做生意。專家表示,這是巴特蘭知名的茶壺之一。據悉,這名幸運的收藏家希望能夠匿名,因為他並不是一個商人,單純只是對收藏陶瓷感興趣。

幸運收藏家表示,「我一直在研究陶瓷,已經30年了,我從未想過我自己會得到這麼稀有的茶壺。而這款茶壺已經被紐約大都會藝術館買走,未來將回到美國,並展開展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