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不敢制止槍手「呆站校外4分鐘」 川普:他是懦夫

▲▼川普在CPAC上演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批評校警彼得森是一個「懦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14日發生17人喪命的校園槍擊事件,當時一名佩槍的校警彼得森(Scot Peterson)呆站在校舍外4分鐘,沒有進入現場營救師生。美國總統川普批評彼得森是一個「懦夫」,「他受訓一輩子,但當遇到要做出行動的事時,卻沒有勇氣。」

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槍擊案當天由54歲的彼得森當班,在19歲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開始掃射的90秒之後,他就已經抵達事發地12號樓西側外、做好準備姿勢,但最後沒有衝進現場。這場屠殺大約持續6分鐘。

▼ 佩槍校警彼得森(中)雖然趕到校舍外、做好準備姿勢,但始終沒有進入現場營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佛州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佩槍校警彼得森(Scot Peterson)雖然趕到現場,但始終沒有進入校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y)警長伊斯瑞(Scott Israel)表示,彼得森當時應該要「進入現場、找到槍手並將他擊斃」。伊斯瑞說,在看完事發當天監視器畫面和目擊者陳述,且與彼得森面談之後,決定祭出停職、停薪處分。彼得森遭到停職後,已經自行辭職。根據BBC報導,目前不清楚彼得森是否會面臨刑事指控,消息指出,他家外面有一批警察看守。

川普23日上午在前往保守派行動大會(CPAC)前對媒體表示,彼得森也許是因為身處在巨大壓力之下,因此反應不當。川普說,「無論如何,他沒有盡到職責,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此外,川普也藉此機會重申「武裝教師」的理念。他表示,如果讓教師擁有持槍的能力,就可以讓他們保護心愛的學生,「我寧可讓一位愛學生的人來捍衛他們,而不是讓一個外面的陌生人來守護。」

▼ 警長伊斯瑞表示,彼得森當時應該要「進入現場、找到槍手並將他擊斃」。(圖/路透社)

▲▼ 美國佛州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當地警長伊斯瑞(Scott Israel)22日表示,佩槍校警彼得森(Scott Peterson)也趕到槍案現場,但始終沒和槍手交戰。(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