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最新制裁北韓案 川普:第2階段會很慘烈

▲▼ 宣布最新制裁北韓案 川普:第2階段會很慘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警告,若對北韓新制裁案發揮不了效果,第2階段所採取的動作恐怕會讓全世界都很慘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23日宣布最新北韓制裁案後,總統川普警告,若新制裁案發揮不了效果,第2階段所採取的行動恐怕會讓全世界都很慘烈。川普在與來訪的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共同記者會上表示,「第2階段將會很粗暴,對全世界來說,會非常不幸。但是,我們希望制裁可以發揮功效。」

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制裁具體細節,新一波制裁名單包括27間公司和28艘船隻和1名商人,還點名一位台灣商人與在俄羅斯的北韓仲介合作,非法出口北韓煤礦。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官表示,此舉是為了加大對平壤當局的壓力、促使北韓放棄核武與導彈。

根據CNN報導,川普原先的演講稿中用了很大篇幅闡述有關對北韓的新一輪制裁,不過他演講時認為「太無聊」,決定脫稿演出,展開長達80分鐘的「拉力賽式演說」,直到最後一刻才提到北韓。川普說,「人們問到有關北韓的事,我想說,我們今天對北韓祭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制裁,老實說,希望一些正面的事情能發生,我們等著瞧」。

川普去年8月曾警告,美國對付北韓的手段,將讓全球看見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不過,川普的其他政府官員不斷強調,目前華府依然傾向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危機。

▼ 巴拿馬籍油輪KOTI,非法向北韓輸送油料。(圖/翻攝自美國財政部官網)

▲▼巴拿馬籍油輪KOTI,非法向北韓輸送油料。(圖/翻攝自美國財政部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