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誰賺錢最多? 京滬人均可支配收入逾6萬元人民幣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北京與上海的人賺最多。(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近日公佈31個省份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顯示,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全國水平25974元人民幣。上海、北京2017年更是逼近6萬元人民幣,其中上海以58987.96元位居全國首位。

據《中新網》報導,居民可支配收入意指,居民可用於最終消費支出和儲蓄的總和,即可用於自由支配的收入,包括現金收入與實物收入;按照收入的來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資性收入、經營淨收入、財產淨收入和轉移淨收入。

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顯示,全國居民平均水平為25974元人民幣,比上年名義增長9.0%;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3%。當中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蘇、廣東、福建、遼寧、山東與內蒙古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

31個省份中前3名分別為上海、北京與浙江。上海、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58987.96元人民幣、57229.83元人民幣,接近6萬元人民幣。收入水平高,消費水平也高。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上海2017年居民人均消費支出為39791.85元,北京為37425.34元,位居全國前兩位。

從全國來看,2017年居民收入增長快於經濟增長。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實際增長7.3%,實際增速比GDP和人均GDP增長分別快0.4和1.0個百分點。

至於地方層面,多地2017年居民收入增速跑贏了當地的GDP增速。如北京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9%,高於同期GDP增速0.2個百分點;江蘇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7.4%,高出GDP增速0.2個百分點。

上海人居民可支配收入為全中國31個省份居首。(圖/記者徐政璿攝)

▲▼上海東方明珠塔。(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