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黃熱病」病例2個月增1倍 超過去年同期510起

打針,疫苗。(圖/達志/示意圖)

▲巴西衛生部希望,民眾能去接種疫苗,以得多一點保障。(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從1月至2月20日,總共有541起「黃熱病感染病例」,造成163人死亡;而2017年同期,證實有292起感染病例,總共97人死亡。巴西免疫協會主席巴拉賴(Isabella Ballalai)表示,即使在接踵疫苗後,染病的人數仍持續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2017年確認感染的時間長達2個月,但目前只須10至15天,預期的統計及結果變化不大;即使是初步的指標也高於去年,這些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20日,確定感染的人數高達541例,超過去年同期的510起。

據報導,巴西衛生部相信,今年黃熱病的傳播力較小,研究人員則是以「叢林裡猴子感染死亡的病例」來作為病毒散播的指標。衛生部報告也指出,截至目前,一共有522隻猴子死亡,另外還有1241起的案例正在調查中;相較於去年同期,則是377起案例被證實,212起案件處調查中。

據了解,巴西疫協會主席巴拉賴(Isabella Ballalai)表示,「這是巴西近10年來,面臨最嚴重的疫情,即使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開始接種疫苗後,感染黃熱病的人數依然持續增加,這也顯示有必要制訂『民眾抗拒疫苗接種』的策略」。巴西衛生部長巴羅士(Ricardo Barros)也於昨天建議州和當局,應在病毒傳還未播至流行地區前,為民眾接種疫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