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車禍亡留前夫4女「坐一起哭」!李基銘幫養8年:生命的安排

李基銘和4名女兒的感人故事。(圖/李基銘提供)

▲李基銘(左起)和三女婿、外孫女、三女兒、小女兒、二女兒和大女兒合照。(圖/李基銘提供/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李基銘的女友車禍去世,他扶養女友和前夫所生的4名女兒,如今一轉眼8年多過去,三女兒結婚生子當媽媽,他也升格當「阿公」。李今天(24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其實他一開始不是父親的角色,「她們都叫我『Uncle』(叔叔),直到真的有感觸,是看到老三結婚喜帖父親欄位印我的名字,真是百味雜陳。」他說,女兒的未來就讓她們自己選,「她們對我沒法律義務,要走就走。」

李基銘今年45歲,目前在漢聲廣播電台有3個節目,分別是《fb新鮮事》、《快樂玩童軍》和《今夜來一段》,雖沒結婚但有4名女兒,還喜獲外孫女,享受天倫之樂。他在臉書自我介紹寫道,「黃金單親阿公、外孫女很愛我、小胖很會要錢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8年多前,李基銘的女友開車出門做生意,卻不幸車禍過世,留下和前夫生的4名女兒,當時大女兒就讀高中,小女兒才9歲。他擔起重責,把4姐妹當親女兒般看待,搬去和她們一起住,後來接到自己家中,多年來視如己出。

李基銘和4名女兒的感人故事。(圖/李基銘提供)

▲▼李基銘一家人到處遊玩,感情十分親密。

李基銘和4名女兒的感人故事。(圖/李基銘提供)

「當時4個很無辜,坐在一起哭」,李基銘受訪時表示,女友走得很突然,他怕4名女孩子在家很危險,對她們說,「不要想這麼多,我陪妳們一起住」;經過半年時間,問小朋友未來有什麼想法,因為他不可能一直住這,「除非妳們願意跟我回家住」。

李基銘指出,後來他接4名女兒回家,假設最壞的情況是相處不來,彼此忍耐,他就提供安身之處,等到老大到老三大學畢業,老么屆時也上大一,最多養7年,她們就可搬出去租房子;但相處一點一滴累積下來,感情愈來愈好。

「生命安排得很剛好」,李基銘說,他前幾年是漢聲的行政人員,準時上下班,到處帶她們吃東西,那時有很多時間一起出去;後來他變主持人,就比較沒空,但感情反而更好,「她們跟我相處很沒有壓力,我不會碎碎念。」

▼李基銘小女兒2015年獲得靈鷲山的「普仁獎」,他一同出席。

李基銘和4名女兒的感人故事。(圖/李基銘提供)

李基銘的小女兒「小胖」李宜真2015年就讀台北市西松高中國中部三年級,獲得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的台北市「普仁獎」;他當時也出席頒獎典禮,一起分享喜悅。如今,李的4名女兒都已長大,三女兒在2018年結婚生子,他也升格當阿公;他也常在臉書分享一家人的出遊照,讓人稱羨。

李基銘說,老三去年結婚生下小孩,他幫老三張羅結婚事宜、搬家,「她對我的感觸更強烈」,不僅是表面上的噓寒問暖;目前大女兒已搬出去,老三跟丈夫小孩住外面,剩老二和老四跟他住家裡,「未來選擇權在她們身上,她們對我沒法律義務,要走就走了。對我來講反而鬆一口氣,不會說你們不孝順。」

李基銘坦言,前幾年真的滿辛苦,有很多的懷疑眼光,認為他一個大男人帶4名女生,「晚上要做什麼事」;還質疑且如果是女友留下的是兒子,那他會不會帶?

李基銘和4名女兒的感人故事。(圖/李基銘提供)

▲▼李基銘升格當阿公,和外孫女的天倫照。

李基銘和4名女兒的感人故事。(圖/李基銘提供)

李基銘指出,一開始他不是父親的角色,「她們都叫我『Uncle』(叔叔),直到看到老三結婚喜帖父親欄位印我的名字,真的是百味雜陳,感觸很深,覺得做一切很值得。我也當主婚人上台致詞,很難得的體驗。」

女友走後,李基銘一直沒有新對象,他說,一開始不敢交是怕女兒沒安全感,如果他結婚生子,「那她們的地位是什麼?妻子能不能像我一樣對待她們?」至於現在女兒長大,他對感情也就隨緣了。

高中學測成績放榜,李基銘23日在臉書分享「小胖」的學測成績,他開玩笑說,「登楞,成績公佈,小胖居然考50分,總分不是100嗎,考這麼爛,枉費我幫他買新手機、新電腦、新紅包。小胖以前很乖功課很好,一定是胖粉帶壞他。」其實學測滿級分是75級分。

▼李基銘說,女兒們未來要怎樣,選擇權在她們身上。

李基銘和4名女兒的感人故事。(圖/李基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