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車禍亡! 他代替養4個「無血緣女兒」8年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漢聲電台主持人李基銘37歲那一年,交往1年多的女友意外車禍辭世,他自願照顧對方4個女兒,從一個黃金單身漢,突然變成「4個孩子的爸」,這爸爸一當已8年,原本心想只是「短暫的緣分」,現在卻變成彼此最溫暖的依靠,他也為這個家庭至今未婚。

李基銘替前女友照顧4個女兒8年。(圖/翻攝自李基銘臉書)

▲李基銘37歲那一年,突然從單身漢變成4個孩子的「爸」。(圖/翻攝自李基銘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8年多前女友獨自開車出門,卻意外車禍身亡,留下4名與前夫所生的女兒,當時最大的就讀高中,最小的才9歲,四姊妹面臨要被拆散安置到社福機構,或是跟頗為陌生的親生爸爸同住,他不忍看4個孩子日夜哭泣,決定伸出援手,之後每個月將近1/3的薪水都拿來照顧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李基銘只想著,小朋友顧7年就好,等比較大的成年、可以獨立時,就能帶妹妹在外租屋生活。「我們只是短暫的緣分」,他當時這樣定義和這4個孩子的關係,現在8年時間過去,小女兒剛考完學測,老三已結婚生子,他不僅是爸爸,還升格「阿公」了。

李基銘替前女友照顧4個女兒8年。(圖/翻攝自李基銘臉書)

▲李基銘臉書滿滿都是女兒和孫女的照片。(圖/翻攝自李基銘臉書)

事實上,當初接四姊妹到家裡住時,李基銘曾被懷疑「別有意圖」,連社工都不放心,「但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這些年他為孩子付出金錢、時間,也放棄了愛情,「如果我交了(女友),那交往一段時間可能就會結婚吧,那結婚之後她們的身分就會很尷尬,想歸想,但是我沒有做,我希望求學的這段期間能讓她們有安全感」。

李基銘替前女友照顧4個女兒8年。(圖/翻攝自李基銘臉書)

▲8年過去,李基銘和女兒已變成一個大家庭。(圖/翻攝自李基銘臉書)

李基銘個人臉書上滿滿都是4個女兒的照片,原本「父女」5人的組合,現在多了女婿和孫女,他笑說:「本來只是一台小車,後來換了很大的車,就為了要載這麼多人,有時候帶她們出去玩,我在旁邊看著,我就覺得這樣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