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白天高溫上看25度!晚起鋒面到+東北季風 周末賞燈帶雨具

▲▼2018台北燈節幸福魔力狗主燈。(圖/記者蔡玟君攝)

▲圖為2018台北燈節幸福魔力狗主燈。(圖/記者蔡玟君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4日)清晨各地仍偏涼,白天天氣大致穩定,各地高溫上看25度,不過晚上開始有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和南部山區會轉雨,因此周末計畫出門賞燈或是參與戶外活動,都要記得攜帶雨具,南部則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冷氣團開始減弱,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今天白天各地的天氣大致穩定,只有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晚上開始至周日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 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會逐漸轉為下雨的天氣,白天高溫可以上看25度,中南部甚至可以達到28至30度,外出賞燈記得要攜帶雨具,南部地區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未來一周的天氣變化,中央氣象局提到,25日、26日受到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影響不大,下周二(27日)東北季風減弱轉偏南風,氣溫會再次回升,各地多為多雲到晴,不過下周三起又有一道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再轉涼並有雨,下周五才東北季風才又會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