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白天好天氣高溫飆30度! 入夜變天「中部以北濕涼探14度」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製作圖表,讓民眾一目了然周末天氣轉變。(圖/翻攝「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晚上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 今天(24日)清晨中部以北水氣較多,各地雲量稍增,白天各地天氣大致都算穩定,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又會逐漸轉為下雨的天氣,北部低溫下探14度。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提醒,今回暖周日北部再濕涼。

氣象局說,白天各地高溫都有機會上看25度,大台北地區及宜蘭也可能到27度,至於中南部地區將達到28至30度,白天算舒適甚至炎熱,夜晚及清晨各地低溫大約16至20度間,依然較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天溫度回升注意溫差,鋒面接近晚轉雨北東稍涼。(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日(25日)、下周一(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影響不大,仍為多雲到晴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指出,下周二(27日)東北季風減弱,轉偏南風,氣溫再次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三(28日)、下周四(3月1日)又一道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報,下周五(3月2日)東北季風再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降雨;下周六(3月3日)至下下周一(3月5日)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

▼未來一周溫度變化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