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北韓祭最重制裁!「台商張永源」上榜 涉非法輸煤+原油交易

▲▼巴拿馬籍油輪KOTI,非法向北韓輸送油料。(圖/翻攝自美國財政部官網)

▲巴拿馬籍油輪KOTI非法向北韓輸送油料等資源。(圖/美國財政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出席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提到將對北韓祭出史上最重的制裁,而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制裁具體細節,美國鎖定超過50個協助北韓的船隻、船運公司或企業,還點名一名台灣商人與在俄羅斯的北韓仲介合作,非法出口北韓煤礦。

川普行政團隊官員稍早前已經向美國福斯新聞網透露,川普將會在演說宣布對北韓實施「史上最大規模」制裁。根據提前曝光的演講稿,美國財政部將會切斷北韓更多的資金和燃料供應,讓平壤無法繼續維持軍力進行核武計畫。

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新一波制裁名單包括27間公司和28艘船隻和1名商人,用意是打擊北韓逃避制裁的非法途徑,以求進一步孤立北韓。根據財政部公佈資料,這波制裁名單上的船隻註冊地或懸掛旗幟,包括北韓、中國、新加坡、台灣、香港、馬紹爾群島、坦尚尼亞、巴拿馬和葛摩,而該名商人是台灣籍的張永源(Tsang Yung Yuan)。

美國財政部指出,張永源名下擁有兩間公司,除了涉及與在俄北韓仲介合作,非法出口煤礦之外,他還企圖替北韓與俄國公司敲定一筆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的原油交易。另外,制裁名單還包括香港的長安海連技術、鴻祥海運、華信船務、利百船務等公司。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原先的演講稿中用了很大篇幅闡述有關對北韓的新一輪制裁,不過川普演講時認為稿子「太無聊」,決定脫稿演出,展開長達80分鐘的「拉力賽式演說」,直到最後一刻才提到北韓。

川普表示,「人們問到有關北韓的事,我想說,我們今天對北韓祭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制裁,老實說,希望一些正面的事情能夠發生,我們等著瞧」。

▼川普在CPAC上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CPAC上演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