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祭新制裁 北韓嗆:棄核比等待海水乾枯還愚蠢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金正恩,李雪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在冬奧前夕曾舉行閱兵,展示了北韓的新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23日報導,任何形式的制裁、挑釁與威脅都無法動搖北韓身為擁核國家的地位,也無法使北韓放棄核武;報導還指出,外界要求北韓放棄核武,就像等待海水乾枯還要愚蠢。

根據《勞動新聞》中刊載的一篇社論,北韓擁有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和氫彈,而且已經做好隨時向美國進行核攻擊的準備。社論中強調,朝鮮半島原先是充滿和平氣氛的,會加速部署核彈頭與彈道飛彈,是因為美國將半島推向戰爭邊緣;但北韓堅決發展核武器,堅定強大的戰爭意志力,要求無核化,比等待大海乾枯還要愚蠢。

▲▼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23日下午飛抵南韓首爾仁川機場。(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23日下午飛抵南韓首爾仁川機場。(圖/路透社)

川普政府預計將於美國當地時間23日宣布,將對北韓進行大規模制裁,壓迫北韓放棄核武與飛彈計畫。根據美國匿名高級政府官員透露,新一波制裁內容宣布時間,將在川普總統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訪問南韓參加平昌東奧閉幕式之際。

南韓政府才在22日確認准許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穿越兩韓邊界,出席平昌冬奧閉幕式;但金英哲仍名列美國與南韓重點制裁名單。

▼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將出席平昌東奧閉幕式。(圖/CFP)

北韓偵察總局局長金英哲、金英徹(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CPF/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