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艦準備穿越英吉利海峽 英巡邏艦伴航、直升機監視

▲▼英國皇家海軍巡邏艦HMS Mersey。(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英國皇家海軍巡邏艦HMS Mersey。(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艘情報船以及另外兩艘軍艦原先計畫穿越英吉利海峽返回俄羅斯北方艦隊基地,不料遭到英國皇家海軍巡邏艦麥西號(HMS Mersey)伴航護送離開。英媒指出,這艘俄羅斯情報船是一艘維沙亞級情報船「Feodor Golovin」,英皇家海軍航空站(RNAS)也立即派出AW159野貓(Wildcat)直升機隨行監視。

報導提到,除了情報船Feodor Golovin外,另外兩艘軍艦分別是登陸艦Alexander Ostrakovskiy和油輪Yelnya,這三艘俄軍艦結束在地中海的任務後,計畫穿越英吉利海峽回到艦隊基地,不過英國軍艦麥西號發現後便進行「護送」直到離開該區。據悉,俄軍艦21日穿過直布羅陀海峽時也遭到葡萄牙軍艦監視。

▼AW159野貓(Wildcat)直升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AW159野貓(Wildcat)直升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次行動中,巡邏艦HMS Mersey和野貓直升機共花了72小時監視俄羅斯軍艦,直到在多佛海峽(Strait of Dover)交付給荷蘭海軍後才結束。巡邏船執行官拉卡拉維拉(Alexandra Karavla)中尉表示,「雖然我們的日常業務是在英國海域巡邏並協助執行漁業法規,不過麥西號的主要任務是會見和護送通過英吉利海峽的船隻。」報導也指出,英國皇家海軍和皇家空軍早已做好部署,對任何駛入英吉利海峽的俄羅斯船隻進行伴航。

據了解,這艘俄羅斯情報船重達3500噸,船上攜帶了高科技監控設備。自2015年介入敘利亞戰爭以來,俄羅斯持續向地中海派遣間諜船;由於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北約艦隊集結波羅的海、敘利亞戰爭等一系列因素,英國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

▼「威斯敏斯特」號護衛艦是英國海軍第一艘裝備2087型聲吶的艦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英國海軍「威斯敏斯特」號護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去年12月26日,英國國防部長表示,一艘俄羅斯軍艦在聖誕節前夕「逼近」英國領海,英國皇家海軍護衛艦緊急「伴航」。他還說,俄羅斯海軍假日期間在英國領海附近動作不斷。英俄兩國國防部長也都曾表示,兩國正進行一場「新型戰爭」英國先前也派出軍隊至愛沙尼亞,並在距離俄羅斯邊境近80英里(約128公里)的地方進行寒冬演習。

英國《每日郵報》曾報導,一般情況下,英國會派出一艘大型反潛艦監視經過英領海附近的俄羅斯軍艦,即便在特殊情況下,英方也會派出2艘巡邏艦。每當有俄方軍艦靠近英國海域時,英國國防部必定會公佈相關任務細節。今年1月8日,一個俄羅斯海軍任務編隊也欲通過英吉利海峽,當時英國皇家海軍也派出23型護衛艦「威斯敏斯特」號(HMS Westminster F-237)監視護送俄海軍艦艇編隊通過區域。

「威斯敏斯特」號護衛艦是英國海軍第一艘裝備2087型聲吶的艦艇,該船艦能夠探測經常在海岸出沒且很難被發現的潛艇,2087型聲吶系統將裝備在至少6艘英國海軍23型護衛艦上,若再搭配梅林式(Merlin)直升機作輔助,便能提升該級護衛艦的反潛戰(ASW)能力。

▼英吉利海峽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英吉利海峽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