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3歲女娃第一天離家上學不哭不鬧 媽媽心疼:妳太堅強了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圖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2月21日,平常晚睡晚起的DAHLIA,起了個大早到幼兒園試讀,我們看到同樣第一天來上學的小朋友,扒在教室門上,纏著媽媽大哭大鬧不肯放手,雖然擁有同樣的生疏與擔心,但相形之下,DA真的比較成熟。

自她1歲半開始送托,中間經歷過4位保母與1個月公托生活,一路波折到現在,每一次的告別,她都不曾上演哭哭、十八相送戲碼。不管是強忍害怕,還是早已習慣,她小小的軀殼裡,藏著與媽媽並肩戰鬥的決心。

不由得想起30年前的我,在家是天之驕子,老跟大人混在一起,不願意過團體生活,跟媽媽到幼稚園參觀,還帶著一臉嫌棄,跩一聲「這是什麼好無聊的地方?」就讓爸爸打消送我去幼兒園的念頭。

相較媽媽小時候,這孩子強大地讓我既驕傲又心疼…

才剛剛浮出感慨,幼兒園老師就跟我要Line,從不自稱DA媽的我心頭一驚,「這是不是要掛上我是誰的媽媽?又,如果老師發現我是寫文章的,會不會給她們造成不必要的壓力?」各種話外音頓時塞滿我的大腦。

試讀半天後,趕在午睡前去接小DA,她竟然看起來有些不想走,說想跟同學一起睡通鋪,還跟我分享:「老師帶我們唱唱跳跳」問她喜歡不喜歡上學?小DA很肯定地說「喜歡!明天還要來!」

孩子啊,妳踏上的是一段長達十多年的求學路,曾因為數學不好而被打入壞學生名單的媽媽,從來不認為學業成績等於人生成就,我不求妳光耀門楣,不望妳當人上人,只願妳有一技之長、好的體魄,與一顆懂得與人互動的同理之心。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