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才能好念書!新北市在地就學培養「在地滿級分」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圖/記者盧映慈攝)

▲教育部推在地就學十分有成效。(圖/記者盧映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推動在地就學,目前屬新北市府推動成效最好,已經有將近7成學生留在離家近的高中,每天睡飽睡好的成果也在今年大學學測展現成效;板橋高中林毓宸獲75級分,永平中學的社區學生彭盛暘也獲得73級分,2人都是「完全沒補習、上課專心、回家就睡覺」的類型,也成功拿下好成績。

林毓宸說,他完全沒有補習,高二時還參加棒球隊,覺得運動幫助他培養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生活紀律、及與人合作的能力,上課也能有好體力聽講讀書;主要還是管理時間的能力要好,才能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老師也都誇他情緒控管的能力很好,在班上主動積極分擔班務,人緣也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高中表示,在地就學讓學生有更多元的選擇,像是學生葉維晨就透過學校推薦,錄取日本法政大學英語學程的國際工商管理系,學生陳威甫及施宇恩則分別錄取英國雪菲爾大學生物醫學系、化學工程系還拿到獎學金;「在地入學的機會其實比名校更好、更多!」

彭盛暘則說,永平高中離家近,他每天準時到校、都不用怕遲到,也從來都沒補習,回家寫完作業就上床睡覺,作息非常規律,班上許多同學也是早睡早起的人,成績也都很好;校長劉淑芬說,在地就學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機會,同儕之間可以形成良性競爭,不只節省通勤時間,也讓學生的學習發光發熱。

新北市府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推在地就學盼更多學子有機會就近留在新北,這是教育局長期推動的主軸,要達到這項目標必須增加學生就學機會、促進學生適性入學、優化學習環境,提高教學的品質。新北市國中畢業生留在新北的高中職就學率,至106學年度已經近7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