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隊當黑馬!台中一中18人滿級分 家長會發18萬大紅包

▲▼黑豹旗台中一中32強止步。(圖/記者劉峻誠攝)

▲台中一中棒球隊當學測黑馬。(圖/記者劉峻誠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7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台中一中有18人獲滿級分,台中女中有5人。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說,今年台中一中學測成績和去年相比成長3倍,家長會每人頒發1萬元獎學金;而70級分以上同學有212位,比去年增加52位,雖然今年認為自然科跟作文特別難,但還是開出了大紅盤。

家長會長洪志忠今天發出18萬元獎學金,笑得十分開心,陳木柱表示,3年前開始設立此獎學金,今年創下新高,比去年的6人多3倍;雖然外界一直擔心自然科、作文的成績,但他早就從這屆學生的讀書風氣、導師班級經營的用心,看出這次成績進步是「意料中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級分的18位學生當中,薛承明、林楷恩和卓朕煒在國中會考也是滿分,其他同學也都來自各大科展、能力競賽獎項或國際賽事代表;更特別的是有1名棒球隊的黑馬,阮坤鴻原本校排202名,這次拿到滿級分,還有近半數的滿級分同學曾經擔任榮譽服務隊、圖書館志工或環保義工等,因為「服務奉獻不但不會影響學業,還會交到不少好朋友。」

阮坤鴻是外野手,卻常只能當板凳球員,還在一次練習中因為撲球造成左手韌帶撕裂傷,不過喜愛棒球的熱情也轉移到功課上,雖然高中成績起起伏伏,高一校排80多名、高二掉到200多名、高三又衝到59名,但模擬考頂多67級分,沒想到在最後20天進行每天16小時的衝刺念書,還是考出了黑馬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