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易建聯37分頂不住 紐西蘭82比73送中國首敗

▲▼科瑞(Corey Webster)、易建聯。(圖/翻攝自FIBA官網)

▲易建聯。(圖/翻攝自FIBA官網)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世籃資格賽23日晚間A組紐西蘭客場挑戰中國,雖然中國一哥易建聯個人獨攬37分,但紐西蘭比賽末段緊迫盯人湊效,讓中國後衛群頻頻發生失誤,第四節超前比分,最後以82比73成功逆轉送給中國首敗。

在東莞的主場賽事中國派出藍隊參戰,上半場中國隊攻勢集中在易建聯和周鵬身上,易建聯狂轟24分3籃板,半場結束中國38比37領先。下半場第三節中斷紐西蘭一度取得些微領先,但馬上又被中國追過,以58比55進入第四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末節開局中國雖然取得64比59領先,但紐西蘭隨即展開緊迫盯人防守造成中國失誤連連,成為本戰的轉捩點。韋伯斯特(Webster)兄弟的泰(Tai Webster)也繼科瑞(Corey Webster)後火力逐漸加溫,隨後打出一波11比1的攻勢,反倒在比賽結束前2分多鐘取得雙位數領先。

▲▼科瑞(Corey Webster)、易建聯。(圖/翻攝自FIBA官網)

▲科瑞。(圖/翻攝自FIBA官網)

到比賽末段雙方甚至因犯規,中國隊李根和任駿飛差點和紐西蘭隊起衝突。最後時間已不站在中國這邊,最後就以73比82吞下敗仗。除了易建聯的37分與周鵬的17分外沒人得分上雙,郭艾倫甚至只8投2中繳出4分5助攻6籃板。

紐西蘭隊韋伯斯特兄弟上下半場輪流發威各拿下18分,其中在倒數1分21秒時,科瑞助攻給泰投進外線取得80比69領先,更是壓倒中國的關鍵一擊。目前在世籃資格賽亞洲區A組香港3戰全敗墊底,紐西蘭、中國以及韓國都是2勝1敗。
 

關鍵字: 世籃資格賽中國紐西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