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馮世寬親自試駕IDF? 首次完整說明始末!

台灣的棒球世界排名跌出四名外,你覺得原因是什麼?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馮世寬卸任獨家專訪》系列五

◎採訪:陳家祥、陶本和
◎攝影:黃克翔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確定卸任,交棒給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23日下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時,首次談及原本打算試乘IDF經國號戰機的始末,坦言自己已經完成諸多必要的訓練,但最終陰錯陽差錯過了,對於未來還有沒有機會?他仍語帶保留。

在滿城風雨的內閣議論中,終於塵埃落定,馮世寬完成1年9個月的擔子,確定卸任;下午行政院正式公布此一人事案之後,《ETtoday新聞雲》團隊立即前進國防部,獨家專訪馮世寬。

馮世寬在訪問的過程中,證實自己轉任國家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這也意味著,他原本打算試乘IDF經國號戰機的可能被抹滅,無緣締造我國空軍史上年紀最大飛行員的紀錄。

對此,馮世寬在訪談中詳述了整個規劃的始末,他坦言,一開始在翔昇完成後是翔展,飛機性能的提升工程,而去年12月22日時,最後一架飛機完成,「當時邀請我去,說這是我在擔任漢翔董事長時的工作,有榮幸邀請我去主持,但當時忘記什麼事情太忙而沒去。」

▼IDF經國號戰機。(圖/記者徐政璿攝)

▲▼IDF經國號戰機。(圖/記者徐政璿攝)。

馮世寬說,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但其實應該要把榮耀給各個軍種的司令、副司令,自己不要去沾光;不過,在今年開始組裝時,因國機國造是重要政策,在跟漢翔的檢討會之後,了解到國軍的確是有能力提前組裝的,因此毅然決然要來飛IDF戰機。

「IDF這是我們國機國造!」馮世寬自信地說,這顯示部長有信心,不但飛機自己製造,性能提升也是自己做的,「部長對下一代戰機、現在高教機充滿了信心,請國人放心。」

馮世寬坦言,自己做了很多必要的求生訓練、求生裝備的使用,還有模擬機的飛行、科目速度的講解等工作,「我幾乎都完成了,但那天陰錯陽差。」他說,那天總統在總統府內三樓開了視訊會議,特別希望國防部長應該要出席,所以只好忍痛取消。

記者追問馮世寬以後還會不會有機會飛?他停頓了一下笑著說,有沒有飛都沒有關係,飛行員都講過一句話,「看三架飛機起飛,三個落地等於飛了一次,我至少有機會到基地去,看他們起飛。」

►►►馮世寬真情專訪回顧

▼馮世寬卸任國防部長,《ETtoday新聞雲》獨家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 專訪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