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學測女狀元!中興高中李孟竹「考前不碰手機」喜獲72級分

▲▼南投縣學測女狀元!中興高中李孟竹「考前不碰手機」喜獲72級分。(圖/翻攝自國立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臉書)

▲中興高中女狀元李孟竹(左)與導師陳維敏。(圖/翻攝自國立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今(23)日公布,國立中興高中李孟竹喜獲72級分,是107學年度學測南投縣最高分者。李孟竹說道,她為了專心讀書,考前3個月就不滑手機,又在老師陳維敏的幫助下,順利突破念書的瓶頸,而未來她打算透過繁星計劃,進入中醫系幫助更多的人。

李孟竹說道,她是中興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但在國中時其實沒有考到好成績,但她一直不氣餒,深信自己雖然不比其他人聰明,但她如果比別人更加努力,還是能成為一顆「亮眼的鑽石」,於是她從高一開始就依照老師的指導,做好時間分配,並且把握每一個主科,長期堅持後總算獲得高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竹還說,她在高二時期在數學方面遇到困難,當時將撞牆期的心境都寫在周記上,所幸高中三年的老師陳維敏不停鼓勵,還曾告訴她「不是天才就要比別人努力」,最終順利突破困境。

▲▼南投縣學測女狀元!中興高中李孟竹「考前不碰手機」喜獲72級分。(圖/翻攝自國立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臉書)

李孟竹在國文和英文2科都拿到滿級分,她謙虛的說,因為平時都照老師的教導,每天都會訓練寫作文,才會在這2科拿下高分。

李孟竹在得知獲得72級分後喜極而泣,在家和母親擁抱。她說,滑手機佔用太多時間,因此高二時就想把手機交給媽媽保管,最後在考前3個月,也就是升高三暑假時開始禁用手機,如此才能更加專注在讀書上。

她也透露,在學習時身體不是很好,透過中醫才逐漸改體質,同時她也喜歡接觸人群,因此她未來想透過繁星計劃,以全校前1%的成績爭取上中醫學系,以醫術幫助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