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秒有一人住院手術 定額給付型醫療險 低保費高保障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衛生福利部2015年醫療統計 ,每2秒就有一人接受門診或住院手術治療。(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每2秒就有一人接受門診或住院手術治療,每次平均住院天數約12天,壽險公司建議民眾若考慮投保相關醫療險,可參考市面上較少見的定額給付型的定期醫療險,屬於低保費高保障型,以減輕醫療費負擔,或補償治療期間收入中斷的損失。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Tim Shields)表示,因應醫療技術提升與健保制度調整,建議民眾及早建立完整醫療規劃,可考慮購買日額給付或實支實付醫療險外,也可選擇增加定額給付的保險,提早儲存醫療基金。

行銷長邱柏爾則說,依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民國103至105 年健保醫材自付差額的數量逐年增加,例如人工水晶體、人工髖關節、人工膝關節、塗藥或特殊塗層血管支架等皆逐年上升,顯示國人使用自費醫材需求明顯增加。

若想獲得額外醫療保障,又不想保費負擔過重,不妨加強規劃定額給付型醫療險階段性加強並升級醫療保障,以應付突如其來的住院或手術需求。

依據病情及治療需要選擇使用超過健保給付的醫材時,可以選擇特別針對人工水晶體、人工髖關節、人工膝關節、心臟血管支架等四項自費特定醫材設計的保險商品,每次每側或每次每眼加碼提供保額50倍的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

舉例來說,「享安心醫療定期健康保險」從16歲到70歲的台灣民眾皆可投保。

以30歲男性、投保繳費10年期、保障10年期、保額新台幣1,000元為例,每年保費4,070元,每天平均11元、約一顆茶葉蛋的銅板價,透過保險提供住院與手術兩項保障需求,以及最高累計給付保險金額1,000倍醫療帳戶。

其中在住院部分,不論天數將可獲理賠最低給付5倍保險金額的「住院慰問保險金」;住院超過5天(不含)者,則按保險金額20倍給付。

緊急時刻入住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者,不論天數一次性給付10倍保險金額的「加護病房住院慰問保險金」或「燒燙傷病房住院慰問保險金」,安心療養無後顧之憂。

隨著門診手術越來越普遍,若想要以保險轉嫁門診手術的醫療費,可選擇有門診手術理賠的險種。

保戶住院前後14天內若需門診診療,還提供2倍保險金額作為「住院前後門診慰問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