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首款5G電腦將於MWC展出、2019下半年上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5G時代即將來臨,各家廠商都在拚速度,就在稍早,英特爾宣布目前與戴爾(Dell)、惠普(HP)、聯想(Lenovo)、以及微軟(Microsoft)合作,運用Intel XMM 8000系列商用5G數據機,將5G連網功能導入Windows PC,預期首台支援5G連網功能的高效能個人電腦將在2019下半年問市。

MWC 2018 還未開展,英特爾在開展前夕秀出5G連網 PC 概念機,以示範性質呈現一款可拆式二合一筆記型電腦(2 in 1)筆電,內建 5G數據機連網,僅需搭載第8代Intel Core (酷睿) i5處理器,就可進行5G網路串流直播。

透過該款行動電腦,還將讓人們得以在任何地方享受沒有線路束縛的虛擬實境;或是在停車場以每秒250 megabyte的速度下載檔案;在乘坐自駕車到學校的途中還能持續玩多人遊戲,這些還都只是5G將在行動個人電腦體驗上實現的其中一部分,而這樣的產品,最快預計 2019 年下半年就會上市。

此外,英特爾預告將在MWC展示下一個 WiFi 規格「802.11ax」,同時再次宣布英特爾所有企業與消費市場的個人電腦專用數據機解決方案都支援eSIM,透過兩者的協作,將確保用戶隨時隨地都享有暢快的連網功能。

intel 向記者強調,5G 並不是另外一個 4G 升級版,正如同在平昌奧運與 KT 合作的 5G 成果一樣,它以提供前所未有的連接體驗為使命,目前已經在實驗室完成 5G 開發計畫,預計 2019 年,intel 將攜手網路、雲端、電信、電腦等合作商,讓 5G 正式上路,未來希望人們隨時隨地,包括在汽車內都可以享受到超越連結體驗的娛樂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