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籃未來核心 李亦伸點名陳盈駿

▲▼世界盃男籃中華勝日本,陳盈駿。(圖/賴郁泰提供)

▲陳盈駿。(圖/賴郁泰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22日在客場以70比69險勝日本,收下世界盃男籃亞區資格賽歷史性首勝,其中新生代戰將陳盈駿繳出15分、9籃板,展現接班國家隊主控的氣勢。

歷經旅美洗禮,陳盈駿去年以狀元之姿加盟CBA廣州龍獅,上階段資格賽雖因右手無名指傷勢無緣生涯首次的國家一隊戰袍,但本階段傷癒復出,成人國際賽首戰就展現大將之風,在球隊戰術執行困難時,多次靠著個人技巧殺入敵陣,率隊突破逆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球評李亦伸賽後表示,陳盈駿此役對上日本,進攻、掌控節奏都在水準之上,成為球隊取勝關鍵之一,「而且盈駿在場上有大將之風,我認為他能成為未來5到8年帶領中華隊的核心人物。」

▲中華男籃陳盈駿。(圖/賴郁泰提供)

▲Q.戴維斯也讚陳盈駿。(圖/賴郁泰提供)

不只球評讚賞陳盈駿,連中華隊禁區戰將Q.戴維斯都對這位小老弟相當滿意,「這是我第一次在高強度賽事與陳盈駿搭配,看得出來他這幾年從美國到中國,對抗性提升很多,很樂見他在重要比賽中挺身而出。」

不過自我要求甚高的陳盈駿,並不滿意自己國家一隊首戰的表現,「像是防守方面,有很多不必要的犯規,也能有更好的投籃選擇,甚至是如何組織團隊,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