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炫耀會? 她嘆出社會「朋友變了」...網淚推:早就不參加

吃飯大家都在玩手機「怎麼辦」? 試試這神招反制!(圖/翻攝臉書)

▲同學會能和老朋友敘舊回憶過去美好,卻也有人擔心成為炫耀大會。示意圖,與實際人物無關。(圖/翻攝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穿制服規律上課的校園時光,學子們泡在枯燥的讀書日子裡,和班上同學互相扶持、患難與共,精煉出最珍貴的友誼和回憶,一輩子難忘。畢業之後朋友各奔東西,往往只在幾年一次的「同學會」聯絡感情,不過現在有許多網友直言,對這類聚會相當反感,一來是出社會後觀念大不同,二來聯誼成了炫耀大會!

青春無敵的校園時光,是許多人最珍貴的回憶,在苦悶又枯燥的讀書日子裡,和同學互相扶持、患難與共,用最純真的感情經歷酸甜苦辣,讓人一輩子難忘。畢業後,總會有些熱心人定期舉辦「同學會」,不過不少網友直說,很不喜歡參加這類聚會,因為長大後早變調成「炫耀大會」,真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日前在伊莉論壇發文,想和大家討論,〈同學會真的是炫耀大會嗎?〉她以自身經驗為例,坦言出了社會後,發現以前的朋友價值觀漸漸轉變,成為市儈的大人。她說,工作後經濟能力變好,當然偶爾會想要買好一點的東西、吃好一點的餐廳,但有些朋友不再像學生那樣單純,「不管什麼東西好像都要是百貨公司或是名牌才行」。

女網友說,她個人物質慾望較低,買東西還是跟學生時代差不多,頂多偶爾買些保養品慰勞自己,薪水大部分用在存錢和理財上。前幾天過年,跟一陣子沒碰面的老朋友來了場小型同學會,閒聊提到什麼保養品好用,她就推薦幾款開架彩妝,「居然有一個朋友就說那是以前窮學生才會買的東西」。

▲▼瑪莉亞(Malia Obama)與她的朋友們。(圖/翻攝自Cloud Nine Alpine Bistro/IG)

▲畢業之後,還能回到當初校園純粹的時光?示意圖,與實際人物無關。(圖/翻攝自Cloud Nine Alpine Bistro/IG)

當下,她只覺得尷尬不已,畢竟產品好壞跟價錢不一定有必然關係。這時刻,她突然發現以前玩在一起的同學早就變了,彼此彷彿身處在不同世界,「難怪有些人會覺得同學會=炫耀大會。」

文章貼上網,許多網友超認同,直呼同學會真的變成了炫耀大會,「通常沒什麼成就的人不會去同學會」、「畢業不久比得是誰的工作好薪水高,再過幾年比得就是誰的另一半或小孩優秀有出息」、「我一直認為同學會就是炫耀大會,所以我國小、國中的都沒有去參加」、「大部分都會問工作,自然就有比較,所以很多人會認為同學會變成炫耀大會」、「參加過幾次之後真的是這要,大家都在比誰賺得錢多。」

也有不少網友說,畢業後久了大家分屬不同世界,早就不想去同學會,「沒錯,參加過一次之後就不想參加了」、「從來不太參加同學會那種東西,熟的友好的自然會見面,其他人說真的每天臉書都能看到啦」、「不愛參加同學會,常常會有尷尬的場面」、「幾乎都是啦,能不去就不要去啦」、「好久沒有去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怎樣。」

本站去年報導〈同學會=炫耀大會? 不參加理由曝光...網友:你長大就懂了!〉當時最多網友認為,長大後會發現,跟那些同學可能派系不同,更可能早就沒交集,「長大了,圈子不一樣了,去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還是算了」、「其實大學研究所同學都嘛算同溫層,同學會不大有隔閡,國中小學真的就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