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克服傷兵、陣容變動 周俊三大膽嘗試年輕戰力

▲▼世界盃男籃中華勝日本,胡瓏貿。(圖/賴郁泰提供)

▲胡瓏貿。(圖/賴郁泰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第二階段,中華男籃在集訓期間遭遇傷兵問題,與上階段相比共有7名球員因傷退出,但卻能在短時間內磨合新陣容,並在客場1分險勝日本,迎來世界盃資格賽歷史性首勝,教練團的功力值得肯定。

劉錚、呂政儒、周柏臣、蔡文誠、蔣淯安、黃振、陳冠全皆在本階段因傷高掛免戰牌,本次12人名單只有5人有過第一階段經歷,全新陣容、集訓時間短,對於球員與教練來說都是不小考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如此,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仍把握時間整合球隊,並在大場面大膽派出年輕球員應戰,其中上階段對澳洲、菲律賓皆只出賽1分鐘的胡瓏貿在日本之戰先發,並扮演奇兵攻下15分,成為致勝功臣。

▲世籃資格賽,周俊三。(圖/賴郁泰提供)

▲中華男籃教練團。(圖/賴郁泰提供)

此外,上階段未入選12人的陳盈駿、黃聰翰也都在日本的比賽中繳出亮眼表現,讓國人看到中華隊未來新希望。周俊三賽後表示,這次集訓時間不長,但相信各國都面臨同樣狀況,他也將勝利歸功於球員,認為球員在場上都有達到教練團的指示,也用防守互相激勵士氣。

中華男籃目前1勝2敗升上B組第3,結束日本客場之旅後,23日直接飛往澳洲,備戰25日客場賽事,雙方上次交手,中華隊在主場以66比104吞敗。

▲▼世界盃男籃中華勝日本,黃聰翰。(圖/賴郁泰提供)

▲黃聰翰。(圖/賴郁泰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