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成磚!過年孩子爽領「破10萬」壓歲錢 爸爸嘆:2件事全花完

厚成磚!過年孩子爽領「破10萬」壓歲錢(圖/爆廢公社)

▲網友曬出小孩過年收到厚厚一疊壓歲錢。(圖/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新年孩子們最期待的,莫過於從長輩手上接下「壓歲錢」,除了得到祝福,還多了一筆能自由運用的資金,不過,紅包多寡在不同家庭差距是天與地。就有父親PO出家中2名孩子領到的壓歲錢,厚度如金磚般層層堆疊,粗估超過10萬元,讓無數網友羨慕不已。但他感嘆,光是保險費和註冊費就幾乎不剩了!

劉姓父親23日上午在「爆廢公社」貼文,曬出家中2名孩子過年從親友拿到的紅包,總共約有20個。他把鈔票一張張從袋中抽出,分類成千元鈔和百元鈔,再層層堆疊,厚度猶如金磚,目測金額至少超過10萬元,視覺效果相當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貼上網,網友多感到驚奇,「好羨慕啊」、「你家小孩親戚一定很多」、「夭壽好多」、「也太厚了吧,真好」、「好多好多好多」、「這後台強悍啊」、「我的兩個加起來也沒那麼多」。

▲精品紅包袋大賞。(圖/記者張妤瑄攝)

▲過年收壓歲錢,還能看出貧富差距。(圖/記者張妤瑄攝)

孩子收到如此龐大的數目,劉男沒有特別欣喜。他淡淡表示這些是「兩個屁孩」過年的壓歲錢,雖然看似不少,但光是2筆支出就幾乎全部花光,「其實繳他們的保險跟幼兒園註冊費繳完就所剩無幾了」!

也有些網友認為,收到這麼大筆錢財,對孩子不一定是好事,不然就是父母也花了同樣多,「長大要還的」、「看完我只想到......爸爸媽媽是不是也回包了這麼多」、「收越多相對的父母也要包更多」、「還回去的時候是好痛苦的」、「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現在就知道痛苦了......加了好幾倍發回去。」

此外,不少家長同感物價飛漲,保險費和讀書註冊費得支出不少,「2月幼稚園要開學註冊費+月費+書本費很可觀」、「小孩幼稚園費用夭瘦貴的」、「這一疊一開學就沒了」、「繳保險補習費學費通通都沒了」、「加一,女兒紅包3萬,繳完年繳保險就沒了」、「我女鵝(兒)註冊費學費加保費1年2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